学院动态

袁雯校长、高建华副书记视察家政烹饪实训室

时间:2019-12-01浏览:58设置

 

1129日中午,袁雯校长、高建华副书记视察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家政实训中心烹饪实训室。校党委群团工作部部长朱景伟、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等陪同视察。

家政专业联系人徐宏卓介绍了烹饪实训室的总体布局和主要功能。家政烹饪实训室共设置三个功能区:烹饪示范室,能够容纳35名学生同时上课,教师可以演示中式烹调、西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等操作;烹饪实操室,配备煤气灶、电磁炉、烤箱、醒发箱、操作台等设备,能够容纳12名学生同时操作;家宴实训室,主要满足家政学生进行家庭宴会服务实训。同时,实训室还配备了录播设备和监控系统,能够满足远程教学和操作回看的需求,并能够接入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监控平台,为未来参与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做好了技术储备。

袁雯校长对实训室的功能定位及建设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上海开放大学要建设一流专业,就应该配备一流的实训室,打造一流的教学团队,培养一流的学习者。下一步家政专业应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家政专业的招生规模,切实做好家政本科专业申报。为打造开放教育一流的特色专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家政烹饪实训室将于本周六正式投入使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