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企合作砥砺行,技能竞赛展风采

时间:2019-11-12浏览:392设置

20191110日,“同福汇杯”第一届上海开放大学养老服务学生技能大赛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顺利举行。来自上海开放大学全系统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代表35人参赛,共决出卓越之星一等奖1名、巧匠之星二等奖2名、风采之星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同福汇(上海)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雁惠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首期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班于今年9月正式开班。为了增进校企交流、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并备战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建设服务平台、上海高职高专医药健康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长三角对接国赛标准的养老服务学生技能大赛》,公共管理学院和同福汇共同筹办此次大赛,并邀请上海开放大学各分校参赛。比赛优秀代表将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参加2019年长三角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对接国家标准,形式新颖独特,注重考核选手的照护技能及沟通能力。比赛选手需在20分钟内完成两个模块的内容。经过激烈的角逐,长宁分校王玉华同学获得卓越之星一等奖,校企合作班生彩云同学和金山分校罗小珍同学获得巧匠之星奖二等奖。

此次比赛得到开放大学系统分校和同福汇的高度重视,赛前积极动员,选手认真备赛,共同实现了“以竞赛促服务品质提升、以竞赛促行业交流”的目标,并在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中开创校企合作新形态,为学生专业学习成长与理论深化提供了多方资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