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教授为联合支部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9-11-04浏览:138设置


 

1029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教授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系与家政系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主题为“信仰、希望、力量”的党课。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并在党课结束后进行了讨论。

芦琦教授从人民和信仰两个词入手,从社会学、法学、认知科学等多个角度诠释人民的内涵与外延,指出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又深入分析了信仰的三种展现方式,明确提出“信仰=信任+信心”的观点,通过夏明翰、澎湃等烈士英勇就义的事迹,阐释了信仰高于生命的追求,通过彭士禄、黄旭华等人的故事,进一步说明了“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共产主义信仰在国家建设中的具体体现。

党课中,芦琦教授进一步强调公共管理学院的党员一定要坚守“办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的初心,担负起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当班人的使命,对照“五个一流”的开放大学建设目标找差距;对照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发展的社会民生需求找差距;致力对准公管学院的困难短板抓落实。芦琦教授号召联合支部的全体党员,要聚焦养老、家政、安管等民生专业,把对于共产主义的信仰,落实到具体的专业建设中,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党课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位党员都做了发言。大家普遍认为,芦琦教授的党课站位前、内涵深、联系紧,体现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对于办好民生专业有了结合实际的思考,对于未来做好的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