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九) ——公管学院联合党支部赴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时间:2019-11-04浏览:105设置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走进上海市市东敬老院,用专业知识帮助敬老院老人提高生活质量,帮助敬老院工作人员改善服务效果。此次活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老服、家政等专业的服务社会功能相结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更加显现;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同时,让专业价值得到更大发挥。

在前期与市东敬老院负责人沟通的过程中,联合支部了解到有很多住院老人对于保健品存在很大的观念误区,甚至因为保健品的使用与院方、家人产生了矛盾,影响老人自身生活及养老院的日常管理;同时养老院也提出,由于养老院工作人员流动性较大,对于深层次的专业技能,特别是康复技能掌握不足,希望联合支部能够在这两方面给与支持。联合支部在志愿活动讨论中,强调了志愿服务必须体现专业性和服务性两个特点,要发挥专业优势,让敬老院和入住老人都能感受到民生专业的温暖。

1025日上午,联合支部的党员来到上海市市东敬老院,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展志愿者服务。老服专业的党员教师张雨佳为敬老院的护理员做了主题为《老年生活能力康复照护》的讲座,指出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在老年人康复工作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基本的技术要求;党员教师赵文秀为敬老院的入住老人做了主题为《保健食品的真真假假》的讲座,用营养学的专业的知识、权威的数据、真实的案例让敬老院的老人们真正了解什么是保健品、自己需要什么保健品、如何正确使用保健品。

在两位党员讲课的同时,其他党员为敬老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有的党员在午餐的时候帮助服务员打饭,有的党员在老人休息时打扫环境卫生,也有的党员陪伴独居的老人聊天谈话。

市东养老院杨红兵院长充分肯定联合支部的志愿活动,希望能与联合支部结成长期的合作关系,一方面专业教师能够经常为养老院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另一方面符合条件的护理人员也能够到开放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