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学原著,学摘编,参观陈望道故居

时间:2019-09-28浏览:152设置


 

2019927日(周五)下午,法律与行政系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进行了政治学习,全体党员及曹凤云老师参加了学习。学习过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原著、学摘编主题交流会;第二部分为参观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及教师齐聚1520会议室,一起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原文,同时还播放了“学习强国”上的语音文件。在座的老师都是法学、政治学专业的教师,曾经多次阅读《共产党宣言》原著,但是,这一次集体重读原著的氛围更加庄重、严肃——因为同志们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来重听共产主义运动的号角,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着自豪与激情。

然后,进入学习交流阶段。大家结合《共产党宣言》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内容谈心得,谈体会,畅所欲言。沈文莉同志领读了《摘编》中的第一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选段后,张斌同志说,《摘编》第10页里,习近平同志讲的那个三名女红军给老乡分被子的故事特别感人,特别能够体现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同志们都被他发言中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所感染。其他同志也结合《摘编》的选段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结束讨论之后,大家怀着《共产党宣言》激励起来的豪情步行到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在现场教育中体会《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的生平和志向。陈望道是中国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共产主义者之一,展厅里那个“真理的味道”的故事反映了陈望道对真理的追求,被习近平同志多次援引。同志们还在展厅里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体会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初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