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主持召开“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第一次成员大会”

时间:2019-09-24浏览:128设置

921-22日“首届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在上海开放大学成功举办,会议被国内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反响热烈。为落实“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工作目标,切实做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联动合作,来自三省一市37家院校和6家协会代表出席了“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第一次成员大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致欢迎辞。张校长对37家院校和协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将依托平台在养老行业人才培养中与各院校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的“质”与“量”上共同努力。

芦琦院长在发言中重温“扎根养老领域办教育,让养老服务教育被感知,开创有温度的养老服务教育事业”的“养老行业人才培养·长三角共识”,并说明大会会标的设计理念是将“教育、人才、关怀、守护”四元素注入其中;强调将通过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搭建起可持续的共同合作机制,在长三角区域内探索打造“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继续教育+实训基地”四位一体的养老人才培养体系,共同面对养老行业人才培养的困境,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寻求解决方案。为长三角地区推进养老事业发展、满足社会民生需求提供助力。

自由交流环节中,来自长三角各院校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城建学院、上海中桥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立达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树人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江苏省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桐乡市卫生学校等院校代表就各自学院养老专业发展历程、招生规模、专业群建设等进行了介绍。部分代表提出,希望利用平台能够分享优秀养老专业课程;提供师资队伍共同培养;合作开发教材;为养老企业提供精准培训等建议。上海中医药学校作为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的中专院校提出学校目前最大的瓶颈为中专学生对口升大专,希望寻找专业对接合作伙伴,建立学生学历晋升通道。

会议最后由芦琦院长向参会嘉宾赠送国内首套养老机构管理系列丛书,并代表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赠送《老年生命教育》一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