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城市大客流管理与风险防控”学术讲座

时间:2019-09-06浏览:161设置


 

 “几乎所有城市都有若干个大型客流集聚的人群密集场所以及散布在城市各处的中小型人群集聚场合。当大客流集聚成为城市运行的常态,大客流管理与风险防控就成为城市管理的必解之题。”

201995日上午,由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城市大客流管理与风险防控学术讲座在会议中心一楼圆桌厅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袁宇飞、江志彬两位专家,分别从国内外实时大客流监测和管理的原则、经验和案例出发,探索城市大客流管理和风险防控的规律和方法。参加讲座的包括我校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佩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副院长伊晓婷,总校及分校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本次学术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伊晓婷主持。

袁宇飞系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地理科学学部运输与交通规划系研究员,他分享了题为“欧洲大客流监测与管理经验”的学术讲座,主要介绍了欧洲,特别是荷兰在历届帆船节、国王节、音乐节等大型活动中的实时客流监测和管理的原则、经验和方法,以及慢行交通学科研究前沿。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轨道交通结构耐久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志彬,作了题为“城市轨道交通大客流风险与管控”的学术讲座,他从城市轨道交通大客流形成的原因出发,分析大客流网络传播机理及影响、大客流监测、大客流预警和预测等关键技术,并介绍了上海地铁在大客流处置方面的经验和方法。

我校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结合两位专家的学术讲座以及上海市和我校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在大客流风险管控方面的研究进行了点评。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在本次学术讲座的总结中,对两位专家在大客流风险管理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就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学术研究及实践教学基地拓展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学术讲座是公共管理学院在新学期组织的第一场学术报告会,同时也是一场系统师资培训会,为我院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在大客流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最新的学术前沿动态,对于开大教师关注学科前沿、拓宽学科视野、丰富专业知识、了解学科最新动态,提供了有效途径,同时对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与重点专业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