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曹凤云老师关于社区自治的提案获评杨浦区政协优秀提案

时间:2019-08-26浏览:91设置

2019823日,杨浦区政协发布《关于表彰2017年—2019年优秀提案的决定》,公共管理学院曹凤云老师在区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搭建社区与高校联动平台助力社区自治新格局的建议》提案,获评区政协优秀提案。

曹凤云老师从教三十多年来一直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先后四次被我校推荐为杨浦区政协委员。多年来,除了在社区管理、社会工作专业完成教学和科研工作外,曹凤云老师还将专业知识拓展到社会实践中,通过政协委员履职积极建言献策。

近几年,上海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不断推陈出新,立足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曹老师在提案中提出:一要搭建平台,让高校的专业力量融入基层社区治理建设中;二是高校青年教师应当多赴基层挂职锻炼;三是建立高校与社区的对话机制。杨浦区政协对该提案给出的评价是:提出的提案紧贴实际,建议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案建议得到了承办单位的采纳。

公共管理学院教学团队围绕专业建设和非学历培训,近几年在基层社区治理研究、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