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蔚兰老师为公管学院、经管学院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9-07-12浏览:124设置

 

为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办法(试行)》、《上海开放大学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规定》文件精神。712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管理系党支部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得主蔚兰老师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群众排忧解难》主题党课。

党日活动前,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日活动中,蔚兰老师回顾了儿童时期的艰苦生活,在党组织的影响下,在先进党员的感召下来到了军营、来到边疆,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高原地区缺氧、物质匮乏等困难。不断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向优秀党员学习,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磨练自己,不断追求进步。蔚兰老师又和党员们分享了她回到上海以后,在非常简陋的环境中创办《蔚兰信箱》的过程。蔚兰老师强调,正是因为有着在艰苦环境中工作所形成的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她才能够在遇到困难、几次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将广播节目《蔚兰信箱》、《蔚兰夜话》等节目办出了特色,为广大的普通百姓服务。

党课后,陈平平、杨青、王燕三位党员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和蔚兰老师生活在不同年代,即使当下的条件已非当时可比,但是蔚兰老师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依然值得我们学习。当我们面对学习者,面对我们的学生,永远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要在开放教育的岗位上艰苦奋斗,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主题党日结束前,全体党员在蔚兰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