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参与上海老博会 范军院长应邀作演讲

时间:2019-06-17浏览:69设置


 

611日至13日,由上海市民政局主办的“上海第十四届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 2019,简称老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老博会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1000多种养老产品及服务集中亮相。

展会期间,公共管理学院在“长三角养老一体化联合展区”对开放大学以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进行了宣传。国家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上海市民政局长朱勤皓等领导亲临本展区,了解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在养老领域的开展情况。

公共管理学院范军院长还应邀在老博会分论坛“2019中国养老机构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她以“让生命更加圆满”为主题介绍了我校在培养养老照护人才中的教学理念、实践方法和主要成果。她在发言中强调的“养老照护,不仅是对疾病的照护,更是对生命的照护。当老人独立、自助的生活不能再维持时,生命的圆满就需要全社会为之赋能”以及“教育的核心是人,照护的对象也是人,两者异曲同工”等理念和观点,获得与会领导及嘉宾的高度赞扬,多个国内外教育机构、养老机构都表达了希望能与开放大学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公共管理学院的专业教师们还参加了2019年第四届老年健康社会工作论坛,积极获取行业发展前沿讯息,努力建设高质量的养老类专业。

这是我校教学团队首次参与该博览会,也是开放大学在养老领域的一次成功亮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