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团队在首届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评选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9-04-10浏览:197设置

 

329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主办的首届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结项答辩暨评优活动,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会议中心举行。全市8所学校的14支学生队伍参加了项目结项评审活动。会议邀请了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赵莉娟、原上海电力学院校长曹家麟、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韩芳、启孝养老咨询总监解静、上海电机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周琳等担任评审专家。

在公共管理学院的牵头与组织下,此次上海开放大学共有4位专业老师带领4所分校的同学开展了为期10个月的养老社会实践项目,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曹晖老师、张雨佳老师、奉贤分校的褚蝶花老师和虹口分校的朱晓云老师,分别带领嘉定分校、金山分校、奉贤分校以及虹口分校4支学生团队,与来自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中侨职业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立达学院的学生团队相互切磋、同场竞技,通过申报答辩、中期检查以及结项答辩,4个项目最终全部通过了结项评审。其中,由上海开放大学奉贤分校褚蝶花指导奉贤分校同学开展的《对上海农村居家养老载体的运行管理与优化途径研究——以奉贤区睦邻四堂间为例》、公共管理学院曹晖和嘉定分校黄月娟指导嘉定分校同学开展的《“良言一句暖三冬”---基于养老照护者与长者沟通现状的调研分析》,以总分第一与第二的优异成绩获评优秀项目,褚蝶花、曹晖、黄月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上海开放大学参赛项目情况

序号

指导教师

学生团队负责人

分 校

项目名称

奖项

1

褚蝶花

秦叶洪

奉贤分校

对上海农村居家养老载体的运行管理与优化途径研究——以奉贤区“睦邻四堂间”为例

优秀项目

2

曹晖

黄月娟

吴灵芝

嘉定分校

良言一句暖三冬”——基于养老照护者与长者沟通现状的调研分析

优秀项目

3

张雨佳

盛辉萍

金山分校

金山区失智老人情感照护现状与干预调研——以4家机构入住长者为例

结项

4

朱晓云

鲍康吉

虹口分校

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的现状和需求调研

结项

本次养老实践项目的参与和评选,对于开放大学的学生和老师都是首次。指导老师们克服了各种困难,从组织动员、项目选题,到指导学生团队分工合作、实地调研、撰写报告,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学员们克服了繁重的工作压力,利用业余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充满挑战的任务,在与全日制高校的青年学子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竞争,展现了开放大学学员特有的风采。

 

返回原图
/